Monday, March 30, 2009

至疼爱孩子的父母亲

至疼爱孩子的父母亲,
你好。或许你不知道我是谁。我是在我母亲的朋友口中知道你在急着找人‘领养’你刚买不久的小狗。我所听到的是因为你的儿子要买只狗,所以在几个星期前买了它回家。不久后,你的儿子就不理它,连最基本的食物也没给它。这显然太过分了吧(有待证实,我是听回来的)。

现在很多父母太溺爱孩子了。孩子说要就买,不要就丢。狗是一个生命,不是玩具啊!我们别说人权,爱护小动物,什么什么的。那太远了。狗我也把它放在一边,不谈。
我们都给孩子最好的(有待证实),补习,学钢琴,跳舞,画画,游泳,心算,珠算,还有很古龄精怪的。但我好像没听过学如何做人,学如何负责任的。在人格的培养是零的。更恐怖的是在种种成绩的竞争下,孩子慢慢培养了妒忌心,贪婪心,憎恨心,争斗心。爱心,责任感,正义感,博爱都去了哪里呢?

亲爱的父母,疼爱孩子就应该从如何养小动物开始,教他负起责任。不是要就买,不要就丢。如果他长大后告诉你“爸妈,我不要你了”。你是不是自动去老人院报名呢?

1 comment:

Shin Lu said...

clap...clap....giv u around of clause....ur words impressed me...i 101% agree wat you said....nowadays,children with good personality have become extinction...blame the world....the surrounding....the parents...made them to become wat they are now....ur blog nice....keep on ur good work....
tak care,my lovely dear 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