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8, 2009

养狗狗

近年来,养狗已变成潮流,时尚。家家都想养狗。如果你家没狗,那就太跟不上了。这促使狗狗专卖店,美容院开了一间又一间。生意还很好呢!每次带CLOVER去洗澡都必须预约。

我有两位朋友都跟上潮流,养了狗。他们都比我早养狗。很多养狗的心得都是从他们那里得到的。

最近和他们谈天,他们都说他们的父母爱那狗狗还多过他爱他的狗。给它吃鸡胸肉,带它散步,给它吹冷气等等。这也是我父母做着的事。我母亲这样我完全理解。我父亲也爱狗到这样我真的没想过。和CLOVER一起看电视,和它玩。这让我很惊讶!

忽然,我明白了。父母看着我们一天一天长大,然后一天一天离他们远去。时间都给了念书和工作。给他们老人家的时间就少了又少了。当我们养一只狗时,他们就会回忆起我们小的时候。看到他们无微不至地照顾着CLOVER就知道当初他们如何照顾我们了。

父母老了。时间也比以前多了。在家里以为可以多一点时间和孩子一起。没想到,现在是孩子没时间陪家人了。有了狗狗,他们会觉得孩子又回到他们身边了。把所有精神和精力都花在狗狗身上。身为孩子的我们应该觉得安慰还是惭愧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