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2, 2009

演唱会三步曲之三。。。感触


第三晚,也是最后一晚的演出了。我现在才知道那些歌手开演唱会真的不容易。我才开个几十人的演唱会,精神和声音都累了。今晚的观众没前两晚那么拥挤,主要都是音乐上认识的朋友。就剩下最后一晚了,下次真的不知道几时才有机会再做这样的演唱会了。

今晚我都以感觉来唱歌了,慢慢地让自己欣赏每一首歌的旋律和歌词。

唱歌的时间也许不能用生涯来形容,但真的可以以这条路来说。今晚看到一斑以前唱合唱团的朋友,也有一斑唱流行,创作的朋友。顿时,觉得自己真的唱了很多年的歌。脑海里就好像播着一部长长的连续剧。剧本还没写完,结局是如何也没人会知道。但到这里,我已感触很多。

唱歌真的陪了我好多年。无论我高兴或伤心,它都一直陪伴着我。高兴兴奋时它会陪我飚歌;伤心流泪时它会陪我哭泣。此时此刻,我就在这错中复杂的心情里。回想从前,观察现在,期待未来。歌曲唱到尾声感触更多。大家拿起手机和我一起唱‘隐形的翅膀’好温馨。手机的灯光也很美。接下来的‘崇拜’和‘可惜不是你’就让我更加的感触了。‘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后,曾一起走却走失那路口’。我相信每个人都会有遗憾,都会有很多可惜。这可能就是人生吧!

‘终于看开爱回不来,我们面前太多阻碍’。倒带,我已唱不下去了。有很多东西,过去就真的过去了。没得回来,也不能回来。

这三天很谢谢大家听我讲故事,看我感动流泪。跟着情绪走是我想在我第一次的演唱会要做的东西。完全是我自己的演唱会。在未来的日子里,不知道会不会可以再做一个个人的演唱会,但我要告诉大家,我一定还会不断地唱下去。

感动得歌是让会感动的人听的。谢谢你们让我有个感触的回忆。。。。。

1 comment:

eleven said...

很多事情不是自己去经历过,还真的不知道内部的艰辛,也许还包括了感动。

人,一路走来,其中的过程包含了很多的人事物。大家因缘聚会,笑了哭了拥抱了说再见了,都是一种缘。今天,你有机会站在人群中为很多的人献唱,就是最幸福的事了。你唱着,台下的人们听着,都会一样被感动的。。。。。

加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