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7, 2009

Ave Maria

第一首歌已唱完了。我也蛮满意。走去后台,我要准备下一首了。我很想把这首歌唱好。我用了很长的时间去想到底我要怎样去演艺这首歌。

“伟烈,你把它唱得太暗了,应该亮一些。”老师还是不喜欢我的处理方法。

“老师,上一次我在婚礼唱,我是以高兴的心情。这次我想把它唱暗些。唱Ave Maria 就像唱观世音菩萨。我们可以快乐地歌颂祂,也可以在遇到灾难时恳求祂。这次我就想尝试这个。”

第一首歌, Rolland。老师给了我很多画面和想象,澎湃,力度我也非常认同。我们都有共识。就是这首Ave Maria 我还是想做我要的,而且我知道我可以做到。

Concert 前几天我都尽量培养心情。做‘一击即中’的功课,如何马上高兴又马上悲哀。要训练自己在最快的时间进入状态,进入感情。也一直听类似的歌曲好让自己当天可以投入。

舞台和刚才不同,安静得我可以听到自己的呼吸声。优美的前奏把音符填满这小小的空间。我唱出第一声 Ave Maria 情绪就跟着来了。离开我的外婆,狗狗,世界不幸的人都好像在听着我。我在这里为在很远的他们歌唱,愿他们都安好。

做在前排的一位外国籍老UNCLE伸出手然后紧握着他太太的手。这感动把我的情绪在一次的升华。不多也不少,我就在哽咽与流泪之间把歌唱完。平复自己的心情,我知道我感动到观众了。

这时,掌声已不重要了,演唱会后的赞美也不重要了。因为我感动我自己了。

1 comment:

jue said...

这个concert 我也在,你感动你自己也感动了我哦!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