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2, 2009

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我家外面的野狗也有七,八岁了,而且还生过几次。但很不幸的,最后还是省下这只老母狗。生下的不是被抓狗的抓去就是小小时被车撞死。这老母狗的生命力真强。常常都想帮这只狗,但又不知道如何帮。我想食物是最基本的吧!还好RM65 一个月的便宜狗饼我还负担得起。现在每当我放工回家大红都会等我给它食物。忘了说我帮它取了个名字叫大红。

最近大红的皮肤不是那么好,所以就帮它冲凉。给它食物都有一段日子了,但是当我绑它起来准备帮它冲凉时,它就反抗,惨叫,咬我绑着它的狗链,连狗饼也只吃了一半。但我知道它知道我对它没恶意,因为它没攻击我。我让它冷静又一直叫它不要怕,只是要帮它冲凉。我不相信它懂我的语言,但是身体语言和语气是没有语言之分的。我马上拿着狗盘靠近大红让它吃。慢慢的,它静了也继续吃它的狗饼。那时我是手拿着狗盘而且还不小心摇了摇盘子。大红不会以为我抢它的食物吗?如果在家里我去KACAU克拉薇(CLOVER)进食。她一定很凶。虽然不会咬我,但一定Fu Fu 声。原来狗盘在不同的狗身上会有不同的反应。

我猜想大红想狗饼是我的,我给它吃的,不是属于它的。如果我拿回,它是不会有怨言的。反之,克拉薇想狗饼是她的,是属于她的。如果我拿回,她一定发出怨言。

我们也不是常常认为这样是属于我的,那样是属于我的吗?人,物,身边的一切都仿佛是属于某某人的。其实我们真的生不带什么来,死不带什么去的。如果我们一直以为身边的东西都是属于我们的话,我们会过得很痛苦。失了一位顾客痛苦,亲人离开了痛苦,男/女朋友不陪你吃饭痛苦。怪不得现在有这么多人生活在痛苦中啦!

大红只是一只野狗。它每天日晒雨淋,经过多次的生离死别(每次小狗被车撞死它都会狂追狂吠经过的车),惊险地逃离抓狗党。我相信它从来没有认为什么东西是属于它的。它的年纪也很大了。如果它听得懂,我很想告诉它,我给它吃的狗饼是属于它的。我不会拿回。直到它老去。然而,我相信大红还是会坚持它的信念: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