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3, 2009

恕我不能告诉你

曾经读过一篇文章《恕我不能告诉你》。里头描述作者和她的朋友到过很多风景很美的世外桃源。青山绿水,山间小路,大自然的山山水水,应有尽有。但到最后,她说“恕我不能告诉你”。“世外桃源一旦公诸于世,我可以想象它被辟为旅游区的命运。开山辟路,伐木美化自是难免。”“人类只需保护它,无需美化它。若真的要美化,就先美化自己的心吧!”。对!先美化自己的心。

上个星期和友人到金马仑。因学校假期又加上AGONG生日,真是金马仑山人海。金马仑这个小镇突然满街汽车。车主随意泊车,行人随意过马路。整个金马仑真的乌烟瘴气。还有到处有人抽烟,到处都是垃圾。

人们原本不是要上金马仑“呼吸新鲜空气”,“看看绿色茶园”,“舒软精神紧张”吗?试问汽车的黑烟,人们的手烟,垃圾满地,人挤人还会有新鲜空气,绿色茶园吗?

记得!请你美化自己的心。每个人都想要一个舒服的假期,不要因为自己的方便而破坏整个大环境。如果我知道一个世外桃园,我也会说‘恕我不能告诉你’。我宁做个自私鬼也不要做个遗臭万年的罪人。

No comments: